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 蒙丽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766

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11月20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我校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承办的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丁颖礼堂举行。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我校副校长温小波出席报告会。

  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择业观,大力弘扬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宝贵精神,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开展了“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遴选工作,授予了王辉、文竹、代东援、刘天娇、齐晓景、李晶、杨媚、金彩虹、宗立冬、陶建刚等10位同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近期,中宣部和人社部组织“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全国宣讲活动,由“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获得者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述基层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一线,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广东是地方巡回宣讲活动的4个省份之一,在粤宣讲活动共两场,一场在中山大学举行,另一场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5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讲述他们的精彩故事

报告会以“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邀请了“甘以青春换青山的森林守护者”刘天骄、驻守北疆黑土地的基层干部文竹、乡村孩子的“种梦人”李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引路人杨媚、带领民族地区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基层干部宗立冬等5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述基层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广泛宣传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

  他们的报告会真实生动、事迹感人,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报告会后,参会大学生们团团围住了5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报告人,追起了“明星”,扫微信、问情况,他们表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放弃城市优越环境,选择到基层一线工作,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是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毕业以后也会考虑选择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人社部、省人社厅、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广州等市“三支一扶”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在校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文/人力资源处 蔡亚礼  图/李坚 融媒体中心  梁锦燊 李晓晴)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