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我校第63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 谢韩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03

  11月20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第63届田径运动会在东区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1659名学生运动员参加本次运动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副校长咸春龙、钟强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国旗、校旗、彩旗队、冠军运动员、最美逆行者以及各学院方队依次入场,英姿飒爽,尽显华农精神。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副校长钟强致开幕辞,总结了2020年春季学期在疫情影响下体育部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的创新模式做出的努力,肯定了一年来我校各运动代表队在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的佳绩,并预祝本届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周华锋老师、运动员代表张圳琦同学庄严宣誓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华南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的颁奖仪式和全校广播体操大赛,各个学院的学生身穿各色运动服,光彩靓丽,动作标准舒展,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田径场:燃烧青春激情,秀出风采

  田径赛场上,各项赛事有序进行,鸣枪声、锣鼓声、加油声……各种声浪把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骄阳似火也比不过运动健儿们勇往直前的热情。

  “正规的方法和技巧是我取胜的关键要素。”来自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耿钰昕获得了男子铅球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作为校篮球队的老队员,从前高强度的训练经历不仅让耿钰昕在体能上占据了优势,更让他懂得正确的方法和技巧在比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不是因为你是冠军才这么做,而是因为你这么做了才是冠军。”这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吴晓娜对自己成绩的总结。赛前半个月不碰油炸食品、奶茶饮料,坚持规律作息的她终于如愿拿到了1500m女子组的冠军。平日里风雨不改的刻苦训练使她以轻松的姿态完成这场比赛。她说:“你付出了多少,这个田径场就会回报给你多少荣耀。”

  运动员在场上拼搏的同时,还有一群可爱可敬的学生志愿者与裁判员在默默付出,传递温暖。“今天早上六点五十分就到了。我觉得做这些志愿活动充实了自己、找回了时间,而且以志愿者这个身份过来看这些厉害的运动员比赛,自己也会受到鼓舞。” 资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陈丹丽同学笑道。

闭幕式:传承体育精神,收获荣耀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华南农业大学第63届田径运动会于11月21日上午圆满结束。工程学院赢得团体冠军,材料与能源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分获亚季军。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食品学院、兽医学院分列团体总分的四至八名。

  此外,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定向越野团体总分前三甲;资源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广播体操前三甲;海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颁奖时刻,全场热血沸腾,各学院代表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的每一瞬间,都引来阵阵欢呼与掌声。第63届田径运动会完美落幕,体育精神永久延续,明年再见。本次运动会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教学研究部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文/融媒体工作室 罗凯茵 实习记者 张晓玉  陈欣梅 刘芳桦 钟然然 图/融媒体工作室 刘润东 王彦哲 肖予祺 黄曦 邢思薇 钟梓骥 任芷欣 姚舒月 冯宇潼)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