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林子森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发布者:宣传部 蒙丽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12

我校毕业生林子森获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11月20日,伴随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幕,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华英才奖”名单揭晓,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林子森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并获得50万奖金,成为10位获奖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本科生,这是教育部人才培养最高级别的奖项。

  “中华英才奖”共分杰出教学奖、教学大师奖和创新创业英才奖三项目。前者主要表彰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战略性紧缺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杰出贡献、具有全球卓越教学影响力、扎根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后者主要表彰在创新创业上有表率和引领作用的优秀学生。

  我校毕业生林子森2017年创办迈创智鞋项目并入驻创客空间,经过3年时间成长,目前已掌握数字化建楦和高逼真度渲染等10几项国际级专利,全球共有数千家鞋企和阿迪达斯等数百个品牌正在使用其系统,共获得包括红杉资本、线性资本等机构2亿元等额美金融资,2019年获得第五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金奖,成为33强中唯一一名在校本科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三大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专门针对高等教育教学领域的最大重奖,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最好落实。他寄予获奖师生:“希望广大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各位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教育事业成为阳光下最受尊敬的伟大事业,让敢闯会创成为阳光下最富生机的青春力量!”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等领导出席本次中国国际“互联网+”活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老师获得教学大师奖,北京大学李晓明等9位老师获得杰出教学奖,清华大学博士生李京阳、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林子森等10位学生获得创新创业英才奖。(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林钻辉 图/曾璇)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