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林风学院学子获2020ASLA学生奖

发布者:宣传部 蒙丽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86


  日前,美国风景园林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 ASLA)公布了2020年度学生竞赛获奖作品。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学生作品《“看不见的广州”历史环境教育项目》(Invisible Guangzhou—A Historic Environment Education Project)获得交流传媒类荣誉奖。这是2020年国内高校学生获得的五个ASLA学生奖之一,也是国内高校学生获得的唯一一个交流传媒类奖项。我校林风学院学子已连续两年获得ASLA荣誉奖。


  《“看不见的广州”历史环境教育项目》针对部分具有较高价值的广州城市历史景观在快速的城市化发展过程中被破坏的情况,以曾经广州古城的护城河玉带濠为研究对象,构建历史环境教育平台。项目从城市历史景观的整体性与可持续性视野出发,从自下而上的公众参与角度开展,以历史环境教育的手段,通过微信小程序、解谜游戏书、桌上游戏等线上线下传播平台,为公众提供广州城市历史环境相关的知识服务,以吸引和保持公众对广州历史环境的持续关注,建立公众和城市历史环境的可持续关系,提高人们对城市历史和生态资源的保护意识,促使人们在快速城市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对历史环境保护工作提供行动支持。获奖团队四位成员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三个不同年级的本科生,在两位风景园林专业老师共同指导下完成。(文/图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郭雨薇、王雪凝、冯楚欣、陈杰琳)

附:竞赛获奖作品人员名单

  《“看不见的广州”历史环境教育项目》(Invisible Guangzhou—A Historic Environment Education Project)

  团队成员:郭雨薇、冯楚欣、陈杰琳、王雪凝
  指导老师:高伟、江帆影


相关链接: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SLA),成立于1899年,目前已有100多年历史,也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景观设计专业协会之一。该协会每年向全球设计公司和高校师生征集作品,,ASLA专业奖的历史可追溯自1981年,学生奖的评奖始于2004年,是风景园林领域世界范围内行业认可度最高的奖项之一。ASLA学生奖分为通用设计类、住宅设计类、城市设计类、分析规划类、研究类、交流传媒类、学生合作类、学生社区服务类八大组别单元,每年来自全球约30个学生作品获得该荣誉。

  项目展示:https://www.asla.org/2020studentawards/1629.html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