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当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宣传部 蒙丽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051

    为切实加强高校美育工作,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对高校美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咨询、评估和指导等作用,教育部于近日成立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高校美育教指委),我校艺术学院郑颜文教授当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

    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委员共76人,聘期4年。其中广东省高校3人,分别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及华南农业大学。高校美育教指委的职责主要是受教育部领导和委托,开展高校美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校美育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研制高校美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质量标准和场地设施配备要求,组织开展高校美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展演展示和国际交流,参与开展高校美育工作的调研、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

    近年来,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将美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大力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教学,把公共艺术课程(Art)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纳入学校教学计划,通识特色由“4A”升级为“5A”。坚持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突出美育的育人导向,不断优化结构布局,稳步推进课程建设,美育活动丰富多彩,资源保障持续向好。在今后的美育工作过程中,我校将继续加强新时代美育育人模式的探索,服务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在高校育人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水平。(文/本科生院  欧阳娟)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