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山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作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 陈芃辰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957

    7月22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作的座谈会在我校行政大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省人大副秘书长潘江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我校副校长仇荣亮出席会议。
    潘江传达了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市、县工作有关精神,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指导思想和文件精神。他表示,希望华农与中山市人民政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校地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华南农业大学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中山的地缘优势,以农业大镇横栏镇为试点,形成可在中山全市推广的校地合作经验,达到共赢的目的。
    仇荣亮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将全力支持及推进与中山市的乡村振兴战略协作,从三方面抓好校地合作落实。一是要在现有基础上构建新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等科研及成果转化平台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对接合作的领域和内容,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资源;三是要组织服务全产业链的科技特派员队伍,推动具体项目落到实处。
    李旭东表示,省人大徐少华副主任非常重视定点联系中山市及横栏镇工作,近两个月来,先后进行了四次现场调研工作。华南农业大学与中山校地合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作,不仅要服务地方脱贫奔康,更要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他希望通过双方对接形成校地合作协议框架,达成共识,发挥人才和技术支撑力量,产出一批成果,高质量地完成合作任务。
    会上,中山市科技局局长尹明、中山市横栏镇党委书记冯金怡分别介绍了中山市和横栏镇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交流。
    省人大、省科技厅有关同志,中山市科技局、市委农办、农业农村局、横栏镇有关负责人,我校科学研究院、兽医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陈芃辰)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