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善境论坛暨校友会风景园林行业分会成立筹备动员会

发布者:蒙丽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614

  

  7月6日上午,我校首届善境论坛暨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风景园林行业分会成立筹备动员大会在红满堂举行。我校校长陈晓阳、暨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宗安、《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金荷仙、棕榈园林董事长吴桂昌、同济大学象伟宁教授等出席会议。

  陈晓阳致开幕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陈晓阳对王绍增先生的学术思想及影响力作出高度评价,他评价王绍增先生是我国风景园林界著名的思想者及践行者,一生致力于风景园林的学科建设、行业发展、教学科研及设计实践,其研究涵盖风景园林学科内涵、规划设计理论、设计方法、中外园林历史的交流、比较与发展、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前瞻、深刻、系统、完整的风景园林学术思想。他希望风景园林行业的校友们,能够传承绍增先生的“善境”价值观,更好地整合行业资源,互惠互利,促进风景园林行业的整体前行,推动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  

我校校长陈晓阳致辞

  《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常务副主编金荷仙教授从生活、学术、以及作为《中国园林》杂志主编工作日常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王绍增先生生前对中国风景园林行业发展而鞠躬尽瘁,忧国忧民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专家学者分别结合与王绍增先生的交往,及其对生态文明、城市生态规划建设、海绵城市建设、严谨治学态度等善境思想充分发表感想,无不由衷敬佩。纪宗安教授追忆了王绍增先生的生平,阐述了王绍增先生关于善境思想的形成过程和其为之不懈追求的精神境界。

 暨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宗安教授致辞 

  大会还就成立“善境基金”发出了郑重倡议。该基金由此前捐赠给王绍增先生的剩余善款和后续认捐经费组成,旨在支持风景园林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设立“王绍增先生优秀论文奖”等方面。

  校友会风景园林行业分会成立筹备动员大会在华南农业大学校歌中进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傅小燕宣读《关于筹备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风景园林行业分会的批复》。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李吉跃院长致动员辞,表达了风景园林校友分会成立的必要性,并呼吁校友为母校和风景园林学科及相关行业做出更多贡献。当日下午,筹备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龙新望等,以及相关老师、风景园林行业校友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图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阙青敏) 

  

 (责任编辑:蒙丽)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