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110名“护花使者”共订《梅花养护公约》

发布者:蒙丽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56

  为了更好养护梅州市校友会捐建的梅花园,传承爱校荣校情怀,激励工程学院师生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践行傲雪凌霜的梅花精神,受梅州市校友会委托,工程学院于10月31日中午在梅花园举行了“工程学院护梅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院长王海林、副院长李君、沈创之,工会主席高锐涛及全院各学生班和各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伟波主持。


  仪式之初,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伟波向参加仪式的师生宣读了梅州校友会向学院发来的祝贺函。恰值华农百十年校庆,梅州校友们情系母校,特向母校捐赠110棵梅树,除委托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照顾好这些希望之树、自强之树外,还鼓励学子们践行梅花之精神,爱梅护花,早日成为一名栋梁之才。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崔大方教授给师生们讲述梅花精神的内涵及梅树日常养护知识


  期间,学院邀请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崔大方教授向师生们讲述梅花精神的内涵及梅树日常养护知识。崔大方教授赞扬了梅花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高洁品质,同时从浇水、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等角度入手,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梅树养护的注意事项。

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林致辞


  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林代表学院致辞,宣布工程学院“护梅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他向梅州校友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肯定了工程学院在61年发展历程中筚路蓝缕、如傲雪凌霜的梅花一般砥砺前行,勉励同学们做好“护花使者”,自觉传承艰苦创业、坚忍不拔的“梅花精神”。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宣读《梅花养护公约》。该公约由工程学院学生共同制定,旨在维持梅花园良好环境,呵护梅花健康成长,为校园的绿化和文化景观建设增光添彩。公约内容详细全面,如定时为梅树浇水、查看梅树的生长情况、维护梅树周围的环境整洁等。

  仪式最后,在施娜柯书记和王海林院长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为梅树挂牌并为梅树浇水。


(责任编辑:蒙丽)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