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集团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蒙丽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73

华大集团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7月11日上午,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一行7人来我校洽谈合作。我校校长刘雅红,副校长吴鸿、廖明会见来宾,并与之座谈。双方就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研究院、共建研究生院、共同培养本科人才及生命科学领域高端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我校校长刘雅红向客人们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会谈中,刘雅红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尤其重点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思路、发展目标、合作领域。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研究院由政府+企业+高校技术联盟三大部分组成,旨在立足生命健康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集中了湾区内知名大学、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实力与优势,与地方政府、企业在科研成果产业化与资本化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储备、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她希望与华大集团携手共建生命健康研究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及产学研合作,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华大集团首席执行官、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表达合作愿望


    徐讯由衷赞叹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家化办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表示,相信华南农大必将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他简要介绍了华大集团及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实力、创新载体等基本情况,以及此行寻求合作的愿景。他希望双方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促进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期间,双方还探讨了本科生创新班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及科研项目合作等事宜。

    我校校办主任苏雄武、教务处处长张永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庄楚雄、科技处处长严会超、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新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邓诣群参加了会谈。(文/图 蒙丽 )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