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多项奖

发布者:蒙丽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482

我校荣获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多项奖

  日前,由广东省高教厅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大中专院校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音乐厅举行。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吴倩晴荣获个人节目第一名,音乐系新声合唱团荣获合唱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李乐、佟羽佳)

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吴倩晴荣获个人节目第一名


  比赛中,吴倩晴以一首我国当代诗人艾青作词,陆在易作曲的《我爱这土地》,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自信大方的舞台形象,浑厚的嗓音,及深情的演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赢得个人节目组第一名。新声合唱团共48位成员,演唱了《茉莉花》和《春风在大地上行走》两首作品。团员们和指导老师密切配合,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荣获二等奖。


  据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第十三届广东省高校“百歌颂中华”歌唱比赛共吸引了全省一百多所高校参加,分为合唱组别和个人节目组别。与往年不同,今年个人节目组参赛队基本由高校教师组成,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包括星海音乐学院在内的25所专业院校和综合院校队伍进入了决赛。(文图/艺术学院 吴奕渠)


相关链接:

  吴倩晴,艺术学院音乐系的优秀青年教师,香港演艺学院歌剧表演硕士,个人多次参加国内外专业比赛与大型演出。2008年在香港公演的歌剧《卡门》中饰演女主角。2010年获得全国“孔雀杯”声乐大赛专业教师组银奖。2011年获首届“贝尔冈几”国际声乐大赛中国广州赛区女声第一名。2012年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2016年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举办了独唱、重唱音乐会。2017年在广州大剧院出演歌剧《乡村骑士》中的“罗拉”。2018年4月受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中韩交流音乐会。2018年8月受邀参加在香港大会堂“歌剧荟萃”的演出,饰演“卡门”。 


(责任编辑:蒙丽)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