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学院王在满老师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蒙丽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342


  6月29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会暨青年科技人才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工程学院王在满老师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成为本届全国唯一当选的农机人,也是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青年教师。

我校工程学院王在满老师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颁奖现场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三十年来,中国青年科技奖人才辈出、群星璀璨,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奖项定位由解决青年人才断层现象调整为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截至目前,在近1500位获奖者中已有60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82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会上,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王泽山院士、刘永坦院士等有关领导和院士出席颁奖会,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副局长牛伟宏宣读表彰决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主持颁奖会。获奖者共聚一堂,传承科学精神,共话东北振兴。(文/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王在满)


相关链接:

  王在满,1979年出生,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在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的科研工作。2002年获华南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2009年获华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装备与设施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16年获华南农业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王在满副研究员一直从事精量播种理论、农业机械设计和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与机具的理论及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排种器创新发明、整机结构设计、性能试验及推广应用中作出贡献,推动了中国水稻机械化种植水平的发展。主持或主要参加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948重点项目、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等30多项科研课题。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参编出版教材或专著2部;完成技术成果转化2项,近5年许可企业累计销售额达1.2亿元以上。

  2017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2),获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4)和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排名第3)等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2018年获第六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科技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智能农业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获奖3项(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2项),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3次;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2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





(责任编辑:蒙丽)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