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农走出的毕业生 张亮、孙红雷、吴宗宪都找他设计衣服!

发布者:蒙丽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407

    知道孙红雷、李晨、何润东这些一线明星和华农人有什么关系吗?他们在最近的大型活动或晚会上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一个名为“门神”系列的高级定制礼服,而这系列礼服的设计师,就是华农2003届的毕业生,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林进亮。

  系列礼服口碑好一线明星上门定制

  何润东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时候,一套特色的礼服让他在清一色的西装男星中脱颖而出;歌手陈宝欣登上世界级红毯顶端时,一袭中国风长裙惊艳了全场。与这些男神女神们碰撞出精彩火花的,就是华农人林进亮的作品——“门神”系列定制礼服

何润东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身穿“门神”系列礼服  

陈宝欣身着“门神”系列礼服

林进亮与陈宝欣

  说起与李晨、张亮、孙红雷等一线明星合作,林进亮说:“这些明星很多都是自己来找我定制礼服的。”他认为,好的作品不能仅仅放在橱窗、放在仓库里,更需要让更多的人穿到身上,让它们曝光在大众视线下“现在我的定制礼服在娱乐圈内有不错的口碑,国内很多明星要出席重要活动时都会主动联系我的经纪人们,来找我给他们做礼服。”林进亮自豪地说。

  毕业13年 华农仍是最亲切的母校

  上周末,适逢华农艺术学院20周年院庆,林进亮回母校参加了庆典。这次回校,他感受到艺术学院的专业氛围更加浓厚,师资雄厚,人才辈出,同时学院也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师生氛围融洽,老师们甚至还能认出毕业好多年的每位学生,这让他很欣慰很感动:“现在艺术学院壮大了,我们的服装系和表演系在省内甚至国内都是十分优秀的。”

  林进亮在分享并介绍自己的作品 左二为林进亮

  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林进亮对学院的各位老师心怀感激。“他们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林进亮从小就是美术生,高中时候本想报考绘画类的专业,但机缘巧合之下,他遇见了艺术学院的谭国亮和彭梅老师,当年他们在他所读的中学开讲座介绍了服装设计这个专业。“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服装设计并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谭国亮老师可以说是我的启蒙老师,我非常感激他。”他回忆道。

林进亮与大学同学

  在大学时代,院系里的老师们都给林进亮提供过很多帮助,从创意到面料,老师们都悉心指导。尤其是在参加大型比赛的时候,老师们更是他坚强的后盾。“老师们对我们的信任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他们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有像核弹一样的潜能——沉寂或爆发,靠的是学生个人的发挥,还有心态和机遇

  林进亮在大二时开始接触各种大型的服装设计比赛,“那时候的信息传递不像现在这么发达,很多信息都要靠自己去找,所以我总是很积极的关注时尚界的信息,不错过每一次参赛的机会。”正因如此,他才能经历磨炼、积累经验,一次次获得沉甸甸的奖杯。

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荣誉主席Mario Boselli与林进亮合影

  在临毕业的时候林进亮参加了中英两国文化部发起的中英时装设计大赛,他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成为大赛总冠军。这令他获得了留学英国的敲门砖,他也因此有机会到英国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进修,并到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设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甚至在工作后,他也是如此通过自己的争取而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在时装周上脱颖而出,并被评为“中国十佳设计师”。

身穿“门神”系列礼服的泰国公主与林进亮合影

  林进亮坦言:机会都是要自己去争取的。当时我很多同学就因为不够积极而白白错过了很多机会,更有人即使知道了比赛信息也不参加,他们的心态就是不够好,也不学会抓紧机遇。保持良好心态、抓住每次机遇,这些都是华农的老师们教给林进亮最重要最宝贵的东西。

  知恩图报尽己之力帮助老师和学院

  毕业13年,林进亮已经获得了许多骄人成绩,但是他没有自大,仍然常常怀揣感恩之心。现任艺术学院院长金憓曾是林进亮的指导老师,如今两人都被中国国际时装周评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而且同为广东省服装设计协会的副主席。他们平时还常常保持联系,两人亦师亦友,但是林进亮表示,他依然十分尊敬金憓老师:“不管我获得多么杰出的成绩,她(金憓)一直都是我尊敬的老师。我认为知恩图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老师的教导和帮助,我根本不可能获得现在这样的成就。” 

“香云故里”系列作品的展示


  他对金憓老师也十分关心,2018年10月31号,金院长领衔设计的“香云故里”品牌在北京饭店举行时装和新闻发布会,林进亮也对此十分关注,还提议把这系列服装进一步推广到娱乐圈。

  看到艺术学院如今的发展,林进亮表示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院、为师弟师妹们作出一点贡献。他主动向金院长提出要给服装系的学生们开班指导,希望能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帮助培养在校学生。目前此事仍在商讨阶段。

  华农辈有人才出,除了林进亮,服装系还有很多优秀的师生,在其他大型比赛也屡获佳绩。今年10月,术学子揽获2016年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7项大奖。华农的艺术生是十分优秀的,一次次为学院、学校争得荣誉,希望各位不要用偏见的眼光看待他们,应该期待他们更精彩的表现。

  

文:陈喆灵

图:李珍珍、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林思霞

微信编辑:林芷瑶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4401060500010

CopyRight@2019 维护与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邮箱:xcb@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